考生考官"串通"作弊? 调查称考生行为确实可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生考官"串通"作弊? 调查称考生行为确实可疑
2009年03月26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报道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可能有人作弊,天河区调查后结论如上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实习生赵蕾、通讯员田禾报道:本报24日刊载了《考生手机作弊,考官帮忙望风?》的报道,记者就此跟踪调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昨日回应说,天河区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作弊考生与考官“串通”的情况并不存在,如考生确有作弊行为,将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以确保天河区招聘公正、公平。

  考生行为确实可疑

  报道见报后,天河区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务必查清事实真相,并由区教育局牵头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到广州47中汇景实验学校进行了详细调查。据悉,调查组在查看监控录像时,发现25号考场的27号考生从开考后47分钟起至一个半小时期间,确有多次可疑举动,但并非如报料人所称:“考试开始还没多久,坐在她旁边的一名女考生便明目张胆地拿出手机,不停地发送短信,长达1个多小时。”

  调查组说,从监控录像看,由于两名监考人员所处的位置与被举报人之间隔着其他考生,难以发现被举报人的异常举动。

  调查组表示,对于该考生是否存在作弊行为的问题,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如考生确有作弊行为,该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当事人。

  考官说不认识考生

  调查组说,在查看监控录像时,没有发现“两名监考人员一个看到后径直走开,完全视而不见,另一人就站在作弊考生的旁边,明显是在帮忙‘望风’”的情况。

  调查组还说,该考室有两名监考人员,他们均参加过国家组织的监考工作,考试前还参加过主办方组织的培训。考试过程中,一名坐在前面,另一名坐在后面,从不同的角度监看整个考室,按照规定,他们尽量减少经常性走动,以免影响考生的考试。经对两名监考人员问询,两人均表示不认识任何考生,考试期间及考试结束后,也没有考生向他们反映有人作弊。

  此外,调查组说,通过监控录像发现,除了被举报人旁边的一名考生数次扭头注意被举报人外,其他考生均在专注考试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