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体育中考 游泳馆泳帽突然"要钱",趁火打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正值体育中考 游泳馆泳帽突然"要钱",趁火打劫?
2009年04月07日 16:3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泳馆出售的泳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什么平时可借昨天中考突然要学生买了

  “前几天我们来游泳馆训练的时候,泳帽都是可以借的,为什么今天体育中考了,突然就说不能借了,都要我们自己出高价买,这不是趁火打劫,发学生财吗?”昨天上午,李先生很生气地打进本报热线,诉说他和女儿在杭州市游泳馆的遭遇。

  考生焦急地跑出考场

  昨天早上,李先生带着女儿一起去位于天水桥的杭州市游泳馆,参加杭州市体育中考的游泳考试。8点半,第一场考试开始,看着女儿走进考场,李先生在考场外跟其他学生的家长聊起了天。

  没想到几分钟后,已经进场的女儿又焦急地跑了出来,“爸爸,今天泳帽没得借了,要自己买。”这让李先生很纳闷,因为在昨天考试之前,李先生几乎天天带女儿来这里训练,每天都是借用游泳馆的泳帽,工作人员从来没说过要出钱买的。

  “如果前几天就说泳帽不借了,我们今天肯定会提前准备好的,为什么非要到考试这天才说呢?”对游泳馆的这一做法,李先生很恼火,但为了不耽误女儿考试,他只能花50元买了一顶泳帽。

  而这个价格,也让许多家长都很有意见。“同样的泳帽,网上只要十四五元一顶,游泳馆却卖50元,而且还说不戴泳帽的人,不能进场考试。今天的体育考试成绩是计入中考总分的,不要说50元,就算500元,我们家长也得买!”带孩子参加第一场考试的朱先生也感到不悦,“上周六,我们也在这里训练,当时也是跟游泳馆借的泳帽,所以今天就没带”。

  为啥考试了要学生出钱买

  为什么不带泳帽的人不能进场考试?游泳馆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游泳馆从4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规定,游泳的人必须戴泳帽和泳镜才能进场,其目的是为了保证池水清洁。记者在入口处看到了相关通知。

  那为什么前几天能借的泳帽,到考试了突然就不借了呢?

  面对记者的疑问,一位工作人员直接否认了李先生的说法:“可以借的啊,如果今天真有学生忘带泳帽,我们就借一下,但准备的数量不多。”

  上午10点多,一位考完试的女生走出更衣室,把一顶淡黄色的泳帽还给了工作人员,而此时,李先生已经带着女儿离开了游泳馆。

  “肯定是你们报社的人去了,他们临时又改口说借了。”李先生在电话里认为,女儿是第一批进场考试的,泳帽不存在已经借完的可能,而当时在场的其他几位家长也证实了李先生的说法,“新规定我们都是认可的,毕竟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但游泳馆为什么前几天都不说不能借,恰恰今天考试了,大家非游不可了,突然又不借了呢?这样的做法肯定是有问题的。”

  游泳馆的解释家长不满意

  “现在规定刚推出,很多顾客可能还不习惯,如果刚开始有顾客忘带泳帽了,我们可以借一下,但如果天天都不带,天天都来借,那也是不行的。”游泳馆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借泳帽只是游泳馆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所以准备的泳帽不是太多,而且泳帽借来借去也不卫生,所以一般建议顾客自己带。

  对此,不少当事家长表示,这样的解释未免轻描淡写,既然是便民服务,就要有充分准备;既然知道不卫生,就不要推出这样的服务。

  至于泳帽的价格比外面贵,柜台一位女营业员的解释是,泳帽有不同的牌子,品牌不同,价格确实差很多。

  记者在柜台看到,泳帽分35元、50元、80元等好几种。营业员说,“因为早上买泳帽的人比较多,35元的那种很快就卖完了。”  □本报记者 金婕/文 徐彦/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