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汶川大地震:浙江多所高校向四川灾区奉献爱心

2008年05月13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柴江 袁周) 自从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县发生七点八级大地震后,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均多所高校也参与到赈灾行动当中。

  今天,记者从浙江大学了解到,该校工会已与四川省民政厅取得联系,将首次向四川灾区捐款超过十万元人民币,这批款项也将于五月十四日十七时前汇至抗灾第一线,其余款项后续汇出。

  截止到今天下午五时许,浙江大学排查出有四川籍本科生四百余人,研究生两百四十人。部分学生与家里取得了联系,十多名学生家里有所受损。

  目前,浙江大学还有五名学生在四川昭觉支教,七名“西部计划”学生在四川及周边地区就业,学校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均报平安。

  浙江大学红十字会的同学还于今天中午在各大校区摆开募捐台,接受师生捐款。初步估计,各校区的善款已经超过五万元人民币。浙江大学工会也面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开展向灾区捐款活动。

  今天下午下午三时,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曰文告诉记者,该校党委会讨论通过,给予受灾家庭的学生每人一千元的生活补助。

  浙江工商大学共有三百余名震区地籍学生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今天中午,该校下沙校区还举办了一场“关注四川震,我的中国心”大型宣传活动,呼吁大家关注灾区,关注身边来自灾区的同学。

  中国美术学院也于第一时间了解在校四川籍学生情况。该校共有四川籍学生二十人,除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冯绵辉外,其余学生家庭均未受灾。

  冯绵辉家住四川省绵竹市绵远镇,她在与家人联系后,得知家中房屋已倒塌,但家人安全,现已转移到政府提供的帐篷里避难。

  灾情发生后,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的师生立即启动爱心基金,积极开展募捐活动。该学院院团委、学生会还将于本周五晚上举行赈灾晚会,进行募捐和学生作品义卖,为四川省地震灾区募集善款。(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