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爱心家园学校”开校 80多名学生重返课堂

2008年05月1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9日上午,在成都市青羊区体育中心安置点设置的“青羊区抗震救灾爱心家园学校”开学。该校目前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班,有80多名学生。图为小学部的学生在抗震简易教室中上课。 中新社发 魏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九日电 题:成都“爱心家园学校”开校

             中新社记者 杨杰 魏姝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朗朗读书声,从成都青羊区体育中心临时搭建的教室中传来。十九日上午,“青羊区抗震救灾爱心家园学校”正式开校。

  据青羊区政府区长谢强介绍,占地四十三亩的青羊区体育中心,搭建有二十二顶帐篷和十二栋活动板房,安置能力达到一千人。自十五日安置受灾群众以来,来自都江堰、漩口、绵竹灾区的五百零七位灾民在这里“安家”,他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安置点尽其所能,除了安排好灾民的吃住,还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以及心理辅导,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爱心家园学校”是为了帮助受灾学生尽快复课而设立的,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班,现有八十多名学生。

  九时二十三分,学生们在一位老师带领下,在国旗下列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神情肃穆。这位老师亲切地说:“亲爱的孩子们,你们辛苦了!血浓于水的情感,将我们紧紧相连。在灾难面前,我们要团结起来......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就在你们身边,让我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拥有灿烂的明天!”

  随后,孩子们被带进新建的教室,开始一天的功课。

  记者看到,不少孩子,特别是低年级小朋友的脸上已有了笑容。

  在这所“爱心家园学校”初中部,老师将一张复印的课文分发到同学们手上。第一课要上的是脍炙人口的《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节。一位同学说,这节课很特别,我们经历大地震的磨难而来,感受很深。

  来自都江堰外实校的女生姚瑶今年十七岁。她说,能够复课,很高兴。姚瑶的爸爸和妈妈在教室外看着她上课,心中除了感念政府的妥善安排,还惦记着都江堰的家。这位母亲说,自己的住房有些裂缝,要是检验了能住人,还是很想回家。

  三个教室的老师因人施教。在小学部,老师让孩子们之间互相认识,分发铅笔在作业本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和年级。来自成都市十一中的校长则对高中部的同学们实行分级授课。

  据介绍,来到青羊区这个安置点的三个高三学生因为面临高考,已于昨天送到成飞中学插班上课。(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