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爱心筑起希望 四川震区最大帐篷学校正式开班

2008年05月19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绵阳五月十九日电(霍潺)十九日下午两时三十分,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的帐篷学校——绵阳灾区九洲帐篷学校正式开班,二千四百八十五名学生重返课堂。

  九洲帐篷学校设在绵阳地震灾区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九洲体育馆,这里安置了来自北川、安县等地近三万灾民。

  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姚定担任绵阳灾区九洲帐篷学校校长。他说,十七日晚上接到澳门同胞捐赠的价值七十余万元人民币的教学帐篷,更加坚定了迅速开班的决心。于是当天深夜就开始安装,十八日筹备,十九日开学。

  记者了解到,帐篷学校面积七百平方米,分为小学部和初中部。学生大多来自北川县,分四组轮流教学,每轮六百人,各年级学生每天接受一个小时教育。教学的内容包括德育、心理卫生、生理卫生、科普知识。

  姚定说,师资非常充足,有本地的老师,有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有灾民。记者正在采访时,一位外国志愿者前来咨询,他希望能加入教师的队伍,为孩子们上课。

  姚定用“非常时期的非常规学校”来定位九洲帐篷学校,“我们充分利用当地学校良好的师资和设备,集社会各界之力,给孩子们营造学校的氛围,通过学习来抚慰他们的心灵,坚定他们的信念。”

  小学部的课堂上,北川县曲山镇学生魏新芸正在用蜡笔认真地画心,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画心时,他说:“发生地震了,每个人都要有爱心。”

  北川县擂鼓镇居民李关碧正透过窗户静静地看着正在帐篷里面听课的儿子,她对记者说,自己已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谢意,很高兴,很激动。

  心理辅导课接近尾声,一男生举手上台发表自己的上课感言:“天灾再大八方来援灾难小,帐篷虽矮任我翱翔九天低,谢谢老师,谢谢祖国,让我们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让我们更有信心,长大后我们一定要像好心人一样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此时,小学部里传来“找一个朋友,朋友多帮助……”的歌声,还有同学们的笑声。记者看到,五星红旗在两个洁白的大帐篷中间迎风飘扬。(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