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推出一千五百个爱心岗位 解决灾区学生就业困难

2008年06月02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人才市场获悉,为解决灾区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浙江推出一千五百个爱心岗位,优先招收录用灾区生源地的高校毕业生。

  四川籍毕业生胡同学告诉记者,浙江此举让他觉得很温暖。“家乡在这次地震中受灾,我都没有心情去找工作了。这几天一直都没有找到工作,心里特别不舒服。此次浙江的举动,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了一种亲人般的温暖,心里真的很感激这个第二故乡。”

  记者了解到,针对地震灾区毕业生就业困难的现状,浙江省人事厅于六月七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二零零八年浙江省公益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推出一定数量面向地震灾区生源毕业生的爱心就业岗位,优先招收录用灾区生源地的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本次就业招聘大会,将有来自浙江一千五百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面向二零零八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两万个以上,是浙江省人事服务部门实际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参会单位和应聘毕业生全部实行免费服务。

  浙江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称,在本次活动中特别要求每个参会单位至少推出一个或一个以上接收四川等地震灾区生源毕业生的爱心就业岗位。在两万多个就业岗位中,现已明确要求接收灾区生源毕业生的爱心岗位达一千五百多个,更多爱心就业岗位还在组织中。

  据悉,浙江省专门搭建了“灾区生源毕业生就业推荐”专栏和通道,于六月三日正式开通。只要是灾区的毕业生,都可以通过此通道申请就业帮助。浙江还派出专门人员第一时间审核申请资料,第一时间对外发布毕业生信息,让这些灾区毕业生信息第一时间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尽快找到合适工作。(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