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要求灾区学校9月1日前实现全面复课

2008年06月08日 05: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什邡市湔氐镇龙居中心小学六年级女学生肖雪,是从“5.12”大地震倒塌教室废墟里爬出来的,目前她的心理渐渐恢复平静,期待学校复课。据悉,空降兵某部官兵在帮助该校搭建帐篷小学。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6月1日,家住四川安县秀水镇大泉村的小学生胡一凡在新建成的秀水三小上课。由于原来学校的教室在地震中倒塌,胡一凡已经有19天没有上课读书了。在新建成的教室里,尽管课本沾满了泥水,但她已经很满足了。 中新社发 董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新华社电 昨天,记者了解到,教育部已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对口支援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帮助灾区9月1日前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通知指出,教育系统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要帮助灾区做好学校重建规划,特别是帮助做好学校合理布局和选址工作;帮助灾区统筹协调部分灾区学生的异地入学入托工作;支持灾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的对口支援,要帮助灾区开展农民和农民工培训;帮助恢复和建设校舍与校园,选派管理人员和专家等支持学校重建工作。

  通知要求,支援方要按照受援地区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部署和实际需要,各尽所能积极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实质性支援;受援方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组织自救和重建工作。在支援过程中,要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据了解,在6月6日召开的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对口支援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教育部部长周济强调要通过支援地和受援地“结对子”的方式,将灾区中职学生转移到本省内其他学校学习和对口支援的外省市中职校学习,同时进一步加大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的工作力度。

  此外,他还号召教育系统组织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接纳灾区孩子到支援地度过灾后的第一个暑假。

  -相关

  灾区孤残高考生入学后免学费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指出,对因地震导致的孤残高考考生,在考入大学后将免收其学费并提供生活费补助。另外对因地震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中职学生也将免收学费。

  教育部指出,除了给灾区学生高考招生的倾斜政策外,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免收学费和提供生活费补助;对因地震灾害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对没能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实行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