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汉中中小学7月16日复课 补习本学期落下课程

2008年06月10日 17:26 来源:陕西日报 发表评论

  出于地震期间学生安全考虑,经汉中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报省教育厅批准,汉中市各县区除高三学生在帐篷内复习备战高考外,其他各年级中小学生提前放暑假,假期从5月29日起至7月15日止,7月16日开始复课,集中1月多时间补习本学期落下的课程。汉中市教育局日前下发了 《关于做好中小学全面复课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早部署中小学复课工作,确保所有中小学全面、安全、如期复课。

  汉中市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把恢复中小学教育教学秩序作为学校抗震救灾最重要的工作,全面排查和科学鉴定,做到县不漏校,校不漏房。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密切配合建设部门按照有关规范,准确地开展损毁程度鉴定。对鉴定后的受损校舍和设施,该拆除的必须立即拆除,需加固维修的在7月15日前完成加固维修。每一所学校都要制定符合自己实际的复课方案,按照“一校一策,确保安全”的原则,校长负责,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创造条件,保证安全复课,秩序井然。对因校舍受损无法满足复课的,通过搭建活动板房、帐篷、租借安全房舍等,为全面复课提供必备条件。所有教职员工不放暑假,仍要坚持工作。各学校调整教学计划,千方百计把因灾落下的课程补上,确保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和课程。各初中学校要组织毕业学生在安全的地方把落下的课程尽快补上,加强复习备考工作;小学和中学非毕业班落下的课程要在收假后及时补上,并进行期末考试或毕业考试,将综合实践类课程调到假期进行。各学校要组织教师在安全的地方集体备课。组成教师小组尽快深入社区、村组、家庭或居民临时安置点等地,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给予灾区学生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决不能让学生因灾失学或辍学,通过开展向灾区献爱心等活动,培养学生团结互助精神,使每个受灾学生都能尽早摆脱地震带来的影响,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组织义务教育段英语骨干教师参加省上开展的英语技能提高培训,组织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骨干教师参加省级研修项目培训。市上于7月10日前完成对高一、高二年级教师的新课程通识培训、新课标培训和教材全员培训。各县区要组织指导中小学校确定课题,开展校本培训和教研。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校产保护,维护学校安全。经常性地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加强学校卫生防病和食品安全工作。(记者 杨建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