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千万元支持中国西部MBA发展

2008年06月26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TF)合作开展“中国西部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由后者提供的为期3年总金额一千二百六十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赞助,用于支持中国5所东部沿海院校与5所西部院校建立一对一伙伴关系。这一项目启动仪式25日在此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

  该项目性质为帮助中国西部地区大学提高企业管理人才培养能力的公益性项目,着重于西部地区管理院校的办学能力建设,旨在帮助中国西部5个省份的5所大学建设具有较高水平和质量的MBA教育项目。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院长办学能力和领导力培训、MBA师资培训、东部院校院长、教师、管理人员到西部院校访问交流,以及MBA项目职员培训。整个项目将有我国西部5所管理学院的15位院长,90位MBA教师、30位MBA项目职员到东部院校进修培训,每年将有1300名MBA学生在这个项目中受益。期望这5所MBA培养院校今后能带动西部其他管理院校的发展,为中国西部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培养质量更高、数量更多的管理人才;该项目实施周期为2008年6月至2011年8月。目前东西部项目成员单位已形成以下伙伴关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广西大学商学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纯均表示,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的MBA教育发展很不平衡。西部地区的管理学院与东部发达地区的优秀管理院校相比在办学理念、师资力量、MBA项目管理等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还不能适应西部大开发、西部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国际合作、东西部校际合作的经验和教训,我们觉得项目的重点应该放在西部院校整体办学能力的提高,而不只是单纯的个别师资进修、专题研讨等。只有管理学院整体办学能力提高了才有可能办出高水平的MBA项目,才有可能进一步帮助本地区其他学校发展。”

  他表示,这样的设想得到了东部院校院长们的认同,和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的支持,特别可喜的是得到了淡马锡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何晶女士和淡马锡基金会深刻理解和支持。2007年10月31日淡马锡基金会的董事会原则通过对该项目的支持;2007年11月27日淡马锡基金会签发了捐赠函,同意提供为期3年总金额为一千二百六十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资助该项目的实施。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吴启迪到场致辞,她肯定了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淡马锡基金会携手合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赞扬项目参与院校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西部地区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做出贡献。(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