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省严肃查处甘肃天水替考案阳谷涉案人员

2008年07月04日 20: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6月30日,天水高考案主要疑犯霍继刚被警方押回天水 图片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从山东省联合调查组了解到,阳谷考生甘肃天水替考案件的调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聊城市和阳谷县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6月28日下午,案件关键人物霍继刚投案自首,29日阳谷警方将其移交给甘肃警方。同时,根据6月24日甘肃方面提供的替考和被替考学生名单,对阳谷县高中段学生进行了全面排查,其中大部分考生已经查实,有个别考生由于信息不够准确,调查核实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根据山东省联合调查组和甘肃方面提供的情况,这是一起由阳谷县农业局副局长霍继刚、其妻张玉茹,阳谷县一中教师魏成甲与甘肃天水有关人员合谋组织的严重替考舞弊案件。

  根据前期调查事实,聊城市和阳谷县按照有关规定,于近日对已查实的涉案公职人员作出处理,对阳谷县农业局副局长霍继刚、县一中教师魏成甲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阳谷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兆启(其子系被替考者)给予撤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处分;对阳谷县农业局办公室副主任丁祥祺(其子系替考者)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对阳谷县二中教师魏成亮(其子系被替考者)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与此同时,对此案发生负有疏于管理、失职失察责任的有关领导干部也受到相应处理:给予阳谷一中副校长梁建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阳谷一中校长杨廷军行政记过处分,阳谷县教育局局长张文芳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阳谷县分管副县长靳凤莲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此外,对涉案的替考和被替考学生,将在全部情况查实后,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目前,山东正部署在全省深入开展师风师德、诚信守法教育活动,集中整顿校风校纪,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以此为戒,吸取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记者张晓晶)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