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监利高考舞弊案:县人大代表涉案交钱后获释

2008年07月05日 19:4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监利县外国语学校校长吴家垓因涉嫌一起高考舞弊案被警方带走,但缴过一笔钱后很快就被放了出来。

  吴家垓是监利知名的民营企业家,县人大代表。他牵涉的是今年监利高考舞弊案中的一起,其中还有一案是使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破坏通信设施而被广泛关注。

  事发近一月,对吴家垓如何定性,连同几起仍在侦破中的高考舞弊案一起,仍扑朔迷离。

  【6名学生家长被抓】

  今年高考第一天6月7日下午,在广州工作的汤剑赶回老家监利,在县公安局见到了哥哥汤卢宝。

  汤卢宝出事了。当日中午,身为教师的他涉嫌高考舞弊被抓。

  被抓的还有5名学生家长,另有一荆门牌照的丰田轿车、两部笔记本电脑、一部台式电脑及数码相机被扣。汤剑说,轿车是借的,电脑是他和哥哥的。

  后来被抓的6人各交1万元后获释;轿车、电脑等仍被扣。

  汤剑称,哥哥在荆门教书,侄子今年在监利高考。考前约一个月,哥哥与吴家垓一起吃饭,吴称可联系“搞答案”的人,但要买他们的设备(一种隐形耳机),高考时向考生传答案。

  按“上线”要求,汤等人准备了轿车、电脑等设备。6月6日,几名学生家长见到吴家垓联系的武汉来的“搞答案”的人。当晚,汤卢宝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明天上午再联系”,让他们先调试好耳机。

  7日上午考语文。汤剑说,戴耳机进考场的侄子并没收到任何答案,而此时几名学生家长在考场附近租的房里等,但等来的却是警察。

  知情人士透露,租住点当时有8名学生家长,但被带走并事后交钱的仅6人,“另2名家长的孩子也在高考”。

  【高考前一天破案】

  监利县公安局介绍,这起高考舞弊未遂案在高考前一天已被破获。汤卢宝当晚给“搞答案”的人打电话时,还不知对方已被抓获。

  6月6日,负责高考保卫的巡逻民警在翔宇中学附近,发现几个形迹可疑的人带着手提电脑等设备转悠。经审获悉,他们受李某邀约,欲在次日高考时向考生传答案。警方随后在一网吧内将李抓获。李供称其“上线”姓易,易某派他来监利与家长见面。警方称,易某现已外逃。

  6月7日中午,民警顺藤抓获6名学生家长,收钱后放人。家长们透露,他们各交了1万元,警方没给任何收据。

  几天后,汤剑致电监利县纪委,询问警方收钱的依据,盼能给事件定个性,因为他的轿车、电脑等还被扣着,但“纪委接电话的也说不清楚”。

  6月7日,吴家垓被警方带走,交了钱后也被放出。公安局介绍,吴家垓涉嫌跟一通讯器材公司有联系、并有召集学生家长高考作弊嫌疑。

  6月25日,在监利高考舞弊一事见诸报端后,监利县县长李吉高主持召开会议,会后公开通报了一起舞弊未遂案:高考第一天上午9时,民警巡查到翔宇中学后门处,从一辆可疑面包车上搜出一部电台及相关设备。经询问,嫌疑人欲用电台给高考中的妹妹传答案。民警抓获“枪手”和传递者共3人,随后该团伙大部分成员落网,主犯刘某外逃。

  但据警方透露,通报中主犯为刘某的案件实为另一起舞弊未遂案。而据记者调查,此案的实际发生时间为高考第一天晚上而非上午。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