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范跑跑拟向教育部索赔1元 仍未与律师签委托书

2008年07月17日 08: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据《每日新报》报道,昨天(16日,下同)上午,誓要为自己正名的“范跑跑”出现在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里,就教育部、央视侵犯其名誉权事宜与律师正式接洽。

  仍未与律师签委托书

  记者从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沈兴政处了解到,目前律师与范美忠之间谈到的最多的是关于侵犯其名誉权的问题,范美忠认为作为一名公民,他有自己的姓名,这个姓名是“范美忠”三个字,不是“范跑跑”。而现在一些重要部门已经用“范跑跑”代替范美忠,他认为这是侵犯他的名誉权行为。

  此次打官司状告教育部和央视,范美忠将以姓名权、名誉权和再就业权等几项权益作为起诉的案由。说到预期目的,范美忠称,他预期的目的是希望侵权方道歉,经济赔偿则是象征性的,可能会是1元钱。虽然一上午的商谈顺利结束,双方就一些细节问题达成共识,但是到昨天为止,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依然没有和范美忠签下委托书。范美忠是否真的要状告教育部、央视,至今还是个未知数。

  央视、教育部完全不知情

  范美忠要状告中央电视台一事,记者与央视总编室取得了联系。对于范美忠所称自己的名誉权受到侵害一事,总编室的相关人员对此感到莫名其妙,“此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她说,央视也是刚刚从网上得知此事,她认为,范美忠所说的“名誉权”和央视没有任何关系,并对范美忠为什么要这么做感到不能理解。经证实,目前央视还没有收到范美忠关于状告央视的任何法律文件。

  记者与教育部新闻办也取得了联系,新闻办的相关人员称,对范美忠欲状告教育部一事还不清楚,也没有收到过与此事有关的任何法律文件。

  新闻链接

  《新快报》率先报道“范跑跑”

  5月25日,《新快报》刊登的一篇名为《“先跑老师”表白激怒网友》的文章正式将范美忠从论坛“带”进媒体。而在新快报记者大篇幅报道此事时,文章中还没有出现“范跑跑”一词,只是以“先跑老师”作为代替。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新快报的记者得知,在采访此事时,天涯论坛上已经有网友称范美忠为“范跑跑”。此事经过媒体的报道后立刻引起全国人民的注意,而之前只在网络上出现的“范跑跑”一词也开始被媒体大量使用。

  记者认真阅读自5月22日范美忠张贴在天涯论坛上的《那一刻地动山摇》之后的网友跟帖,发现在论坛上范美忠被网友称为“范跑跑”应该是在5月23日的13:34:24,一名网友在跟帖中首次提到“范跑跑”一词。(来源:新快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