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海通报高考移民状元事件 取消44考生录取资格

2008年09月28日 06:56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7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就尖扎县2008年高校招生中违规违纪问题调查结果及有关地区违规考生问题的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省纪委、省监察厅在听取省招办关于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及取消44名上线违规考生录取资格情况汇报后,决定组成调查组直接负责查处尖扎县2008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同时向其他涉及的地区发出通知,要求立即组成调查组对当地上线违规考生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经调查,尖扎县2008年高校招生中违规违纪问题是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权,为外省违规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行贿受贿的严重违纪案件。西宁市、海西州和海东地区、海南州、海北州、玉树州也对各自地区的上线违规考生进行了查处,全省共有44名上线违规考生被取消录取资格,涉及违规的相关责任人和部门将受到严肃的处理

  省纪委、省监察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本着查清问题、惩治腐败、维护公正,给人民群众一个明确交待的态度,彻底查清此案。责成黄南州、尖扎县对于少数在今年高考中参与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收受贿赂的国家公职人员,依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对涉及这起严重违纪案件的有关责任部门,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同时,西宁、海西、海东、海南、海北、玉树等地要在进一步查证落实的基础上,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和部门作出严肃处理。省纪委、省监察厅还将会同教育、公安等部门,对外省考生在青空挂高中学籍、空挂在青户口、非法迁移落户等问题进行清理,对招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从制度机制上进行整改完善,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教育、公安、招办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住高校招生工作中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招生资格审查和户籍管理为重点,强化招生监督制约机制,深化高校招生工作改革,加强对这些部门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教育,努力营造我省高等院校招生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高考招生工作秩序。 (作者:刘洋)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