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钱学森一家拟贺钱永健 钱老得知堂侄获奖很高兴

2008年10月10日 04: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2年十二月十六日,中国杰出科学家、“中国火箭之父”钱学森塑像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落成。四十五年前的今天,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前身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正式成立,钱学森出任首任院长。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在讨论“七五”计划草案时曾说:“我们科技人员要为国家想得长远些、全面些。不但要提出单项建设性方案,而且更应该与社会系统工程科学结合起来,定性定量地、全面地来测定问题,提出一个综合性的、合理的方案来,做好国家的参谋。” 中新社发 张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钱学森一家在得知钱永健获得诺奖之后,都浸在喜悦当中。钱学森之子钱永刚表示,他们家正在拟一份贺电发给钱永健。

  “这是个大喜事,中国人都会很高兴。”钱老之子、钱永健的堂哥钱永刚教授昨日下午接到记者电话时,语气中透着喜悦。他表示,他们一家正打算给钱永健发贺电,目前还在拟电文。而如今正在家休养的父亲钱学森得知钱永健获奖的消息,也很是高兴。

  据钱永刚介绍,钱学森与钱永健父亲钱学榘为堂兄弟,钱学森的父亲曾负担起钱学榘姐弟的学费,钱学榘与钱学森两人一起从上海交大毕业,并赴美国留学。钱学榘与钱学森虽说是堂兄弟,可关系不亚于亲兄弟,两人成绩优秀,而且都是搞航空研究的,钱学森回国后,钱学榘凭自己的努力,曾担任过美国波音公司的总工程师。

  除了堂叔是著名的导弹专家钱学森外,钱永健的父亲是机械工程师,舅舅是麻省理工大学的的工程系教授,哥哥钱永佑则是著名的神经生物学家,曾任斯坦福大学生理系主任。而钱家的子孙都是按照“继承家学,永守箴规”这八个字来排辈份的,钱永刚介绍,钱永健的子女,至今还都是按照这个原则来命名。 (记者徐春柳)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