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3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吸引24院士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33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吸引24院士参与
2009年02月13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郑莉娜)记者从2月12日举行的浙江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浙江自2006年至今共启动建设了33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据了解,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浙江省是在“六个一批”创新载体建设基础上的积极探索。33个科技创新平台分三类,其中包括6个公共科技基础条件平台,22个行业科技创新平台,5个区域科技创新平台。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在讲话时称,两年来33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计划投入资金24.9亿元,实际投入13.7亿元。加入平台服务层的企业达8700多家。

  据悉,其中29个平台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01项,承担省部级项目606项,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174项。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252项,获授权专利405项。

  蒋泰维表示,平台建设为集聚和引进创新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而创新人才的集聚又为提高平台的创新服务能力提供了根本保障。“目前,有24位院士参加平台的建设工作,参与平台建设的中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已达到700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约1800人。”

  “平台建设要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完善相应的绩效激励制度,通过股权激励、高薪聘用等形式努力引进和培养一流的创新领军人才、一批研究开发的骨干人才,形成梯队合作的强大创新团队。” 蒋泰维还表示,要重点引进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海外高层次科技人员到平台来工作。建立一支固定和流动相结合,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科技人员队伍。

  同时,蒋泰维说创新科技平台强化了公共服务。“29个平台,累计提供检测服务约78万次,服务收入约2.9亿元。推广技术成果606项,新增产值56亿元。举办技术咨询1494场次,接受咨询约13.35万人次。举办各类学术会议487场次,参会人数2.84万人次。为相关领域企业培训职业技能人员6.7万人次。”(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