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强调:强化科技支撑作用 建设高水平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刘延东强调:强化科技支撑作用 建设高水平大学
2009年02月16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围绕当前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要求,大力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换,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刘延东强调,要全面推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创新体制机制,整合科技资源,着力突破核心技术,推动产业升级和产品更新,促进形成新的消费需求。要发挥国家高新区示范和辐射作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和特色产业基地发展,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

  刘延东要求高等院校切实承担起培育人才、传播知识和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一要形成鲜明特色,科学定位,突出优势。

  二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知识渊博、有人格魅力、能让学生终身铭记的学术大师和教学名师。

  四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

  五要注重培育大学文化,形成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文化氛围。

【编辑:邱观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