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省级教育机构首次在海外开设交流培训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省级教育机构首次在海外开设交流培训基地
2009年02月26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省教育厅长罗崇敏(前排左)和加拿大枫华学子文化中心主席陈俊波签署合作协议书。中国驻温哥华教育参选薛亚霏(后排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李灿明出席签字仪式。吕振亚 摄
    说明:云南省教育厅与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签订两省教育合作备忘录。王永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哥华2月25日电 (记者 吕振亚)中国西南多民族省份云南省正在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该省教育厅25日在此间与加拿大枫华学子文化中心签订协议书,共同创建“云南北美教育国际交流培训基地”。这是中国省级教育机构走出国门,直接在北美设立的首个海外教育交流培训基地。

  加拿大枫华学子文化中心是总部位于温哥华的一家从事教育与文化交流的非赢利机构,多年来致力于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地区的汉语国际推广和留学服务。根据协议,双方创建“云南北美教育国际交流培训基地”旨在共同打造多层次、多渠道教育文化交流平台,以大力开展校际交流、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及职业培训,同时还将举办教育论坛、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率团前来加拿大考察的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认为,中国教育部门提出“教育国际化”问题,是适应人民的需求,是国家的战略选择,是时代进步的潮流,也是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不可逆转的方向。他在分析了云南省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后说,云南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全面推动互派留学生、教师交流、项目平台、管理人员互访和政策配套等五方面的工作,以加快教育理念、教育目标、教育体制和教育方法的国际化进程。

  据悉,罗崇敏此次加拿大之行,还与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签订了两省教育合作备忘录,并考察了当地几所大学,就一些具体合作项目进行广泛商谈。(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