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港校提前进京争夺生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5所港校提前进京争夺生源
2009年03月01日 06: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展览会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做宣传。当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揭幕。本报记者 秦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举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来华参展,招揽人才。香港理工大学等5所港校集体亮相,提前拉开了生源争夺序幕。据了解,因为学费上涨,今年香港高校纷纷提高了奖学金。

  每年高考时,香港都有12所高校进京招生。昨天,这12所港校之中的5所提前进京进行招生宣传。当天上午,五所港校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距离北京高考还有三个月时间,考生和家长已经在内地高校和港校之间开始了对比。王女士的孩子今年上高三,目前她跟孩子比较青睐上港校,“感觉那边的语言环境、信息比较前卫一些,有利于孩子发展。”

  据了解,由于部分学校学费上涨,今年港校奖学金也有所提高。

  部分港校奖学金情况

  ●香港城市大学头等奖学金可“每年学费全免”,四年共免费32万元(去年为28万元)。

  ●香港理工大学最高金额从去年的每年11万元港币提高为每年12万元。

  ●香港浸会大学从去年开始把每年的奖学金从10万元提高到11.5万元。

  - 相关新闻

  工作难找 “借道”留学

  金融危机、货币贬值带来留学良机

  从昨日展览情况来看,金融危机给留学市场带来了新的机会,不少感觉就业困难的学生想利用这个机会到国外留学深造。

  一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女生介绍说,目前由于受经济形势的影响,就业压力增大,利用现在的时机到国外留学,这样可能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等将来经济恢复了,自己可能在找工作上更有机会。而且由于汇率变化等因素,现在留学相对以前还会便宜一些。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说,考虑到国外金融危机影响,原本担心前来参展的高校和教育机构会减少。但实际情况比预想要好,参展单位与去年基本持平。

  他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国家的货币贬值,从自费留学的资金方面考虑,现在倒是出国留学的一个好时机,而相关国家也会比价重视来自中国的生源。

  记者 郭少峰 杜丁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