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等职业教育全国率先推行学费减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中等职业教育全国率先推行学费减免
2009年03月10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10日电(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甘肃中等职业教育自今年起开始实施减免学费政策。

  目前甘肃省中职生都以农村学生和城市贫困家庭学生为主,该省省委、省政府决定率先从2009年起在全省中职新生中开始实施减免学费政策。

  据了解,甘肃贫困人口多,“三农”问题突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有90%来自农村,其中85%为贫困地区家庭困难学生,甘肃肃省扶贫办、教育厅今天联合组建“两后生”职业教育培训集团,力推中等职业教育的规模发展。同时,通过集团化办学能够促进职业教育的优化配置、专业结构调整、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培训模式和培训方法,提高职业教育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甘肃省计划招收“两后生”3万名,广大贫困地区的“两后生”只要愿意接受职业教育与培训,既可享受省财政每生每年500元的减学费政策,又可得到省扶贫办拨付的两年2500元的学费补助,两项学费补助基本达到中等职业学校两年的低线学费标准,实现免费教育。除此之外,还可享受国家每生每年1500元,连续两年共3000元的农村及城市困难家庭学生资助金。

  去年甘肃省职业教育招生达到15.4万人,在校生规模达到36.7万人。今年,该省计划招生18万人,其中,90%以上为农村地区学生,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约占15万人。(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