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进展顺利 年内将基本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进展顺利 年内将基本完工
2009年03月26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记者 杨杰) 记者25日从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四川省已下达116.53亿元用于灾区学校恢复重建,纳入国家规划的39个重灾县已经开工建设学校1966所,占规划数58.9%,其中在建1743所,竣工223所。四川省认定的12县开工建设学校在建337所,竣工325所。88个一般受灾县和攀西地震三个受灾县已开工建设学校数,占需要恢复重建学校的比例达到六成。

  会上四川省提出今年要确保全省学校重建任务基本完成,让95%以上的学生能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39个重灾县年内将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的2811所学校原则上都将在4月底前开工,年前确保完工并投入使用。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表示,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工作与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相比,目前走在了前面。

  针对学校灾后恢复重建的建设标准,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要求,必须严格执行相关的国家标准规范。教学设备设施必须按标准配备,以满足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特别是教师工作周转房等纳入规划的项目不能省,而体育馆和游泳池等一些不切实际的项目必须坚决取掉。(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