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侨联牵手侨胞送温暖 捐建“侨心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侨联牵手侨胞送温暖 捐建“侨心小学”
2009年04月0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4月1日电(刘万强 方靖文)“目前,广西‘侨心小学’遍布全区十四个市,共达三十一所,七千八百余名小学生受益……”。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今天在南宁闭幕,广西侨联主席韦干对侨联近年来所做公益工作娓娓道来。据悉,广西各级侨联广泛联系海内外侨胞支持祖籍国公益事业,五年内共组织捐助近三千万元爱心资金款,爱心工程项目超出三十项。

  每年春节或元旦,广西自治区侨联组织侨界医疗和科技专家来到归侨安置农场,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的“三送”活动,指导和帮助归侨侨眷脱贫致富。五年来,他们通过各种渠道为贫困归侨侨眷筹措和输送慰问资金累计约八百万元。

  广西地处中国南疆边界,不少边远山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适龄少年儿童的入学问题一直困扰着落后山区的人们。

  近五年来,广西自治区侨联引荐海外侨胞及港澳台胞扶持广西基础教育设施的建设,先后共捐资助学款项近九百万元,捐建的“侨心”校舍工程共三十三项,涌现出柯来发、韦生贵、肖开宁、温深文等一批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爱国侨胞。

  “目前,‘侨心’小学遍布广西十四个市,共达三十一所,已经有七千八百余名小学生受益;建成‘侨心’大桥两座,受益群众约三万余人;在全区范围内,连续三年按大学生两千元、高中生一千元标准学费资助的贫困归侨子女共三百四十四名,协助归侨子女赴国外大学深造共三十名。”广西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说。

  另外,广西地方各级侨联的扶贫助学活动也成绩显著。例如,玉林市侨联近五年来,共累计引进捐款八百六十八万元,扶助贫困学生一千八百一十五名。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