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推出“学士后” 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温州大学推出“学士后” 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2009年04月09日 07:36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学校深造的同时,还可以拿工资,不再为急于就业而发愁——今天,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小卢在校园网上看到学院招收“硕士后”、“学士后”科研人员的启事后,马上报名了。

  “学士后”、“硕士后”的提法借用了“博士后”的概念,指学士、硕士毕业后帮助导师做科研,上班时间和学校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只不过他们不是正式员工,而是临聘人员。设立“学士后”、“硕士后”是为了解决部分学生的就业问题,为学生考研、继续深造提供平台。把一部分未就业的学生聚集到科研开发工作中,形成工作上的缓冲区,而不是把他们直接推向社会。温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设立“学士后”、“硕士后”,为该校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25个科研助理岗位,面向全校毕业生公开招聘。考上研究生或找到更好工作可依正常程序解除聘用合同。

  消息一传出,温大已有20多名应届毕业生报名。一位报名学生说,今年的就业压力大,直接就业还有些难度。而学院科研团队和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应聘“学士后”科研岗位,先增强动手能力,积累更多经验,为找到更好的工作打好基础。但也有学生坦言,出校园是迟早的事情。几年后就业形势难以预测,还不如早点走向社会,早点把握机遇。

  教育界人士认为,能提供给这些毕业生一份工作,有基本的社会保障,有一定收入,同时可以获得职业经验,显然可以帮助他们既渡过求职难关,又提高就业能力。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