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出炉 浙企入选十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出炉 浙企入选十强
2009年04月2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4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近日,2008年度“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获奖企业榜单在上海揭晓,浙江一家电子商务企业凭借“小门户+联盟”创新成果案例从60多份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入选十强的浙企。

  此外,国家电网、上海盛大等9家企业也同时摘得“十强”桂冠,吉利控股集团等6家企业入围。本次获奖企业涵盖了中国优秀国有大企业、股份制企业和民营企业,产业领域涉及能源、金融、IT、农业、通讯、医药等领域。

  随着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渗透,电子商务对传统产业的重要性正日益显现,运用创新商业模式的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商,也正借此实现了“爆发式”成长,浙江网盛生意宝就是其中之一。经过两年的发展,生意宝在满足中小企业对行业竞争信息需求的同时,也满足整个中小企业产业链上的信息应用,从而被不少中小企业寄予了改变当前B2B不合理格局的厚望。

  据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介绍,“小门户+联盟”的商业模式平等地把各个专业网站从技术、内容、资本、流量等层面进行了有效地资源整合,并得以在一个平台下共同发展。“该模式创新地结合了专业化与综合化,是B2B电子商务领域中继行业网站、综合网站后的第三种模式。”

  “‘小门户+联盟’的商业模式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何志毅同时表示。

  据悉,“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评选由《北大商业评论》杂志社、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院三家学术机构共同主办。自2008年初面向中国发布征集公告启动以来,共征集到60项国内知名企业的管理创新成果。最终,在20位两岸三地商学院院长一致的评选之下,产生了十强企业。(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