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副教授被指抄袭本科生论文 回避媒体采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副教授被指抄袭本科生论文 回避媒体采访(2)
2009年05月03日 02: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学校到出版社,谁流出了这篇论文?有人分析,学校和出版环节都可能让论文流出,如果廖真是重庆人,她获得论文就不足为奇。

  两人抄袭“撞车”?

  有网友认为,很难想象一所刚从专科升为本科的师范院校普通本科学生,能写出这么有深刻思想和独立见解的论文。很有可能魏和廖两个人都是抄袭的,不巧“撞车”了。

  但学校的档案材料提供了魏巍论文的完全创作过程记录,若能发现第三篇雷同的论文并早于2005年存在,方能证明真正作者是第三人。

  学校借机炒作?

  长江师范学院对本科生的毕业论文为何保存得这么好?有网友认为该校是借魏巍打假进行炒作。

  长江师院则表示,因为他们是第一届本科学生,要准备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所以学校对他们的毕业论文要求非常严格,并制订了完善的制度来保存学生论文资料。此外,魏巍毕业之后在外求学已多年,学校没有任何炒作的必要。

  副教授不回应媒体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广东商学院当事廖丽霞副教授的电话,拨通电话后,对方将电话挂断。记者随即发了短信说明采访意图,直到昨晚10时截稿,对方也没回应。

  魏巍在与记者的网上聊天中,提供了一个细节:在第一次通话中,他打电话过去,当时说的普通话。廖很快表示自己是重庆人,还与他说起了家乡话,“不过她的重庆话不很正宗。”

  在天涯的跟帖中,也有网友表示廖是重庆人。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