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朗诵男"蹿红网络 人气直逼"小沈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大学"朗诵男"蹿红网络 人气直逼"小沈阳"
2009年05月08日 0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被称为复旦“朗诵男”的奇人,近日突然间蹿红网络。在土豆、优酷等各大热门视频网站中点击率奇高,人气甚至直逼“小沈阳”,而天涯、新浪、搜狐等博客社区和各大高校BBS里,也惊现一篇篇热议“复旦朗诵男”的文章:《胖老师算撒?大家知道复旦朗诵男伐?》《有人知道复旦朗诵男的内幕么?》……

  在复旦校内,“朗诵男”的朗诵和演讲使《思想道德与修养》这门以往鲜有人问津的选修课盛况空前,“思修”课堂3306教室外围观的同学堵塞了去洗手间的路。因为同属一个时间段,徐珂老师《社会学导论》的听众忽然间少了。

  就这样一夜成名

  “朗诵男”的称号得名于他酷爱朗诵,从《诗经》到穆旦的现代诗,从“古典诗词导读 ”课堂到校园诗歌会,且“语调夸张、声情并茂、颇具震撼力”,其挥手、交叉手、斜砍的姿势可以在一历史名人的演讲录像里找到原型。他身高一米六左右,打扮奇特,天冷时常戴一围巾且每日颜色不同。在各种人文类课上常见其身影,此外,他还爱好魔术,在课堂上有极强的表现欲,经常争着回答老师提问,几乎被其一人全包,以至于老师不得不禁止其提问。

  他的一夜成名,源于4月16日的一次《思想道德修养》课,胡老师让其发言自我介绍,“朗诵男”登台演讲了半小时。其演讲实况被台下复旦学生完整录下,发布到视频网上。

  “请保持安静,除了掌声以外,什么声音都不要有!”那天的演讲一开始,朗诵男便摆出傲视群雄的气概要求台下听众。

  “我一直认为,咱们复旦大学是中国最好的大学,咱们复旦比北大清华要好很多!”台下一片掌声。这句话在他的演讲里出现了三次……“希望毕业之后我们不要做水货,不要做次等品,我们更不是劣质品!”台下开始骚动。

  “我要成功、我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

  “我能成功、我能成功,我一定能成功。”

  “我是我自己的老板,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25分钟内,“朗诵男”在台上发表他身为一个复旦人的自豪,却始终没有满足老师与同学们让他“自我介绍”的要求;他说自己“不讲大话、空话、套话”,但台下却叫嚷“没有听到一句有用的、实质的话”。

  演讲到了最后,“朗诵男”认为台下听众没有配合他的演讲,愤而狠拍讲台,留下一句,“大家不给我面子,现在演讲结束!”

  “朗诵男”究竟何许人?

  尽管“朗诵男”在演讲中力挺复旦,但多数复旦学生对其“复旦身份”表示质疑。“朗诵男”自称是管理学院经济系的,有时又自称是新闻学院、历史系和文博系的,但管理学院并无经济系。又有传言称其曾在北大旁听,真实身份是个打工仔。他常出没在复旦的课堂,点名册却从未有其名。

  自那次被“朗诵男”认为很失败的演讲结束后,一段时间内,他没有再朗诵诗歌,没有“雷人”提问,更没有再发表演讲。关于他的真实身份,朗诵、演讲的目的在校园内依然猜测不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