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年广西中等职业教育年招生力争突破28万人

2008年04月14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今年是广西启动为期3年的职业教育攻坚工作的第一年,将重点发展中等职业教育。记者1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广西中等职业教育年招生力争达到28万人以上,当年初中毕业生中有40%以上就读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数量达到77万人。

  随着承接东部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的不断加快,处于中国-东盟自贸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区、西南六省(区、市)协作等多区域合作交汇点的广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劳动力缺乏、劳动者素质不高的困境。

  为迅速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技能型人才的供给能力,广西提出了重点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的相关举措,包括:营造学生的技能培训和学习环境,中职教育重点抓技能培训,主要针对学生的就业问题,大胆探索和改革,走"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加强学生动态管理,落实国家、自治区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资助政策,努力解决好职业教育学生辍学流失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西职业教育攻坚基础建设投入将达到15亿元以上,启动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工程、实训基地建设工程;通过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在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的基础上,建设一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产学研结合、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源等起示范作用的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覆盖全自治区的一站式职业教育信息服务公共平台,在招生就业、学生学籍、专业设置、教学管理、师资培训等多个领域实现信息化管理。

  自治区教育厅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广西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约63万人。根据广西"职教攻坚"计划,到2010年,广西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当年初中毕业生将争取达45%以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量达32万人,在校生数量达8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的在校生数量比例达到1:1以上。(记者 王立芳)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