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学在即沪一民工子弟校突停办 800学生需安置

2008年08月29日 10: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下周一就要开学了,可在闵行黎安学校就读的800多个学生却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在原来的学校继续读书。眼看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家长为寻找孩子的新学校急得焦头烂额。

  昨天,黎安学校的郑老师证实,学校确实因为种种原因,在新学期无法正常开学。实际上学校从今年5月底以后就没有再接收新生入学,剩下的800多名学生的安置工作还在进行中。闵行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学生的分配和安置问题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所有学生都可以继续上学,相关部门会为他们落实学校。

  没有前兆,学校突然停办

  暑假前,在上海打工的韩先生为孩子在黎安学校报名,当时还预交了部分学费,准备今年9月开学后就读一年级。然而,当他这几天到学校去交剩余的学费时,突然发现学校教室内的课桌七零八落,粉笔、黑板擦等满地都是,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学校要停办了,这让他一下子慌了神,不知该把孩子送到哪里去上学。“学校要停办的话,至少应该提前一两个月通知我们,也可以让我们寻找其它学校,现在眼看都要开学了,短短几天到哪里去找学校呢?”韩先生着急地说。

  在学校的操场上,不少二、三年级的家长也抱怨学校没有提前通知,致使他们的孩子无处安置。据多名家长介绍,自己孩子在上学的过程中从来没有听说这个学期学校要停办,因为已经在这所学校读了几年,一直觉得师资、校舍等方面都相对稳定,根本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意外。

  8月底才确认停办

  从黎安学校张贴的公告上可以看到,学校是因为闵行区相关规划而停办的。昨天上午,黎安学校的郑老师介绍,学校在5月底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后,一直就相关的问题与对方在进行协商,这其中包括学生和校舍等多方面的问题。在协商的过程中,学校也一直积极努力地争取继续将学校办下去,直到今年8月底,学校才和有关部门确认学校无法正常开学。

  郑老师说,学校5月初第一次得到通知后就立即停止了招生工作,但是按照惯例,他们学校的招生工作在5月底前就已经启动了,因此当时确实招了一部分一年级新生。从目前情况来看,除去一部分已经离开或者毕业的学生,大概有800名学生需要安置。

  记者从闵行区教育局获悉,目前这些学生正在安置过程中,所有学生都会得到妥善安置,确保他们有学可上。

  家长担心新学校不如原来的

  尽管学校和有关部门已承诺可以保证孩子有学可上,但一部分家长担心安置学校离家太远,而更多的家长则担心安置学校的教育水平。

  因为在家长们看来,黎安学校的师资和校舍都是比较令他们满意的。好学校一般都已经招满学生,插班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将学生临时安排到其他的民工子弟学校,可能在软硬件方面不如现在的学校,大家希望有关部门能从对孩子负责的角度考虑,尽可能为他们安排高质量的学校就读。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