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了三年学被迫转校转专业 学校自称没搞懂区别

2008年09月12日 15: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明明报的是“3+2”的医学专科,结果上完3年才发现,自己学的专业根本不能再进修,更麻烦的是,这个专业可能还无法报考执业医师。近日,这一情况让郑州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2005届的学生们忧心不已。

  上了三年学专业课换了

  在郑州市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读书的叶子9月4日在家接了一个电话,电话是学校打来的,说让暑假后去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商丘医专)上学。

  叶子2005年来到郑州市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就读,选择了“3+2”的5年制大专。“当时就读的是口腔医学专业。”叶子说,因为觉得口腔医学专业大专毕业后能考执业医师,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叶子说,在学校的三年里,所学的课程也是“口腔医学”。

  但就在叶子和另外37名同学赶到商丘医专报到后却发现:作为“3+2”的联办学校,商丘医专并没有设置“口腔医学”这个专业,所设置的专业为“口腔医学技术”。前者是“口腔医学”,后者是“口腔医学技术”,看似只有两字之差,区别却甚大。也就是说,这38名同学无法取得“口腔医学”的大专文凭,而按照规定,毕业后更无法去考执业医师。

  此外,叶子和同学们还获知,郑州市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在2005年已经得到上级文件通知,只能设置“口腔医学技术”专业。

  “当初学校一直没有告诉我们这个事实。”叶子和同学们表示,“我们现在不能考执业医师,这个学算是白上了。”

  叶子和同学们没有在商丘医专入学,马上返校,跟学校反映这个情况。

  学校称也没搞懂俩专业的区别

  对于学生的质疑,昨日下午,郑州市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的办公室吴主任表示,他们也是刚刚了解到商丘医专的情况。吴主任称,早在2005年招生时,省发改委给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上显示的专业项目,确实是“口腔医学技术”。

  “当时这是一个新出现的专业名称,我们也搞不懂这个专业与原来的‘口腔医学’专业有何区别。”据吴主任介绍,该校近几年开办了两个新兴的专业门类,除了口腔医学技术外,还有一个叫“口腔工艺技术”的。由于当时卫生厅并没有相关文件针对两个新开设的专业进行特别规定,学校领导还在一起研究了一番。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口腔医学技术”与“口腔工艺技术”是有区别的,后者正专注于工艺技术,肯定不能考执业医师资格证,但前者属于医学专业范畴,所以,应该与口腔医学类似,自然也能报考执业医师。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对2005年入校的这批学生完全按照“口腔医学”的专业课程进行授课。“‘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不能考执业医师的情况,我们完全不知道。”吴主任表示,由于受影响的只有2005年入校的学生,目前学校已经召集这批学生开会通报情况。然后,学校会派人专程赴商丘医专协商,“一定会给学生们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记者 望开源 张婷 实习生 宋贤敏)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