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受到本科生中职生夹击 高职学生就业不容乐观

2008年11月06日 15: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与本科专业毕业生相比,金融海啸对高职毕业生的就业影响则还不明显。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书记何文华指出,金融风暴对学校毕业工作会有冲击,但到底有多大冲击,由于目前学生还未进入正式的实习求职阶段,因此还无法准确预测。

  据了解,今年的高职毕业生不管公办还是民办、综合类高职还是行业办高职学校,情况均是有喜有忧。喜的有两个方面:一是不少高职院校已充分认识到学生在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要求,在学生3年的学习过程中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张斌主任介绍,学校非常强调学生的岗位训练,学生3年学习期间,基本上有一半时间是在岗位学习,动手适应能力强。二是高职毕业生就业心态也逐步调整,从最初扎堆广州到开始逐步分散珠三角地区,在岗位工资要求上也降低了期望值,因此受到不少中小企业的欢迎。

  忧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在严峻就业形势下,一些本科毕业生进入原来高职生居多的岗位;二是在一些实践能力要求高的岗位,高职毕业生受到中职、中技学生的冲击;三是不少再就业群体的加入,也影响着高职学生的就业。

  另据了解,2009届高职毕业生文科专业在就业上将弱于工科学生。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李贤俊介绍,该学校2009届毕业生有近2800人,其中文科学生有1700多人。目前,该校工科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基本落实,但文科专业尤其是国际贸易、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进展不大。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