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校学生流失 广东代表建议民校改行培训农民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校学生流失 广东代表建议民校改行培训农民工
2009年02月13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刘晓星、刘旦、任珊珊、王鹤、方利平、练情情、叶卡斯、唐红杰)前天,广州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与公办学校的热闹相比,外来工子弟入读的民办中小学却显得格外冷清,因为父母在广州找不到工作或不再到广州打工等原因,民校已经有一成左右的学生流失。民校如何面对这场危机?昨日,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民校应积极拓展新业务,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开展一些针对农民工等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此外,有代表呼吁,有关部门要出台保护措施,不要让滞留在珠三角地区的广大外来工子女因贫辍学。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燕红为此建议,在生源减少的情况下,民办学校可以在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后,利用现有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积极扩展业务范围,增加收入。例如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可以开展一些专门针对农民工等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另外,一些相邻的民办学校可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连锁式的学校。“学校能否吸引生源,发展壮大,关键还得看教学水平。像应元二中,他们的生源就很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