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着专业走俏 部分中职学生求职潮中逆流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仗着专业走俏 部分中职学生求职潮中逆流而动
2009年02月23日 17:18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刘辉 通讯员黄海报道:“我不急着找工作,有满意的岗位就上,不满意就留校学习。”中职学生陈亮对记者说。身边同学一批批赴企业顶岗实习,陈亮显得很从容。

  17岁的陈亮是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07级电信专业学生。最近来校招聘顶岗位实习生的企业纷至沓来,由于电信专业走俏,不少同学顺利找到工作。和父母商量后,陈亮做出一个令身边同学吃惊的决定:留校学习半年,大三再实习。

  当下经济不景气,工作难找,陈亮却甘愿“落后”,小伙子有自己的考虑。他坦言自己还在观望,前来招聘的企业虽多,可惜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有的企业提供的待遇不如预期,有的企业提供的岗位并不适合自己。“顶岗实习是今后人生路上的第一步,一定要细细挑个好单位,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才有利。”陈亮表示,思来想去,干脆留校多学习一些知识,将来或许能抓住更好的工作机会。

  问及对薪酬的期望,陈亮表示,自己并没有好高骛远,实习期700元左右就很满足了,关键是单位要好。他心仪武汉市邮科院下属一家国企单位,因为“国企稳定些。”

  对可能面对的“过了这村就没那店”的尴尬,小伙子不以为然。“不担心找不到工作,因为我相信学校有能力为我们提供就业机会。”他说,身边还有三四名同学跟自己一样,一边留校学习一边寻找满意的工作机会。

  “背靠大树好乘凉。”武汉市一所职校就业办公室负责人认为,比起大学生,中职生从容许多,因为一线工人的缺口仍然很大,到职校招聘的企业也不少,给了中职生“挑”的机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