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就业难 人大代表建议:扩大职教招生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本科生就业难 人大代表建议:扩大职教招生规模
2009年03月02日 15: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雪庚直言,大学生找工难,难在动手能力差

  人人读大学技师没人当

  本报讯 特派记者尹安学、崔朝阳、王晓云报道:“本科生毕业找不到工作,还要到职校培训,我们对职业教育应该更加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刘雪庚建议: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实行免费职业教育。

  现为韶关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的刘雪庚,谈到现在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他提出问题症结:现在大学毕业生动手能力不强,怎么企业喜欢呢?

  刘雪庚介绍,德国的学生,只有20%接受高等教育,80%都通过职业技能教育走向社会。

  “我们的教育结构太不合理了。”刘雪庚说,现有技术工人仅占全部工人的1/3左右,技师和高级技师仅占工人总数的4%。

  职校毕业生好找工作,但很多人还是愿意到普通高校接受高学历教育,这是为何?刘雪庚说,这是整个社会环境片面追求高学历使然,“这种状况很难一时改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采取多种方式,吸引更多人到职业学校读书!”

  因此,刘雪庚说,应该在政策和财力上给予支持,扩大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招生规模,免费实行职业教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