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率不到一成 中职生超九成找到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就业率不到一成 中职生超九成找到工作
2009年03月27日 11: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赖红英) 此前省教育厅曾公布,目前大学生就业率不到一成,九成大学生工作没着落。然而,超过九成的中职生却能找到工作。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就业率铁定保持96%”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叶小山受访时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今年的中职生就业率可以保证在96%以上,而以往4年已经连续超过了96.7%。”

  据介绍,前两年广东的中职学校已采取校企合作、顶岗实习、预就业无缝接轨等措施订单式培养人才,学生到企业后很快能上手。此外,对于数控、化工等社会紧缺的技能型人才,都是中职学校所培养的重点对象。

  每年都将搞技能大赛

  从今天开始,为期1个多月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开锣。 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属学校共22支代表队参加了由各地组织的选拔赛,参赛学生达12万人以上,参加省决赛的选手799人。

  本次大赛共设立了电子电工、美容美发、烹饪技术、数控技术、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英语口语、化学检验工和单片机技术等十大项目21个小项竞赛,基本涵盖了我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重点建设专业以及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人才建设专业。

  据了解,这是我省第一次举行的全省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年度大赛,已上升到制度层面。以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技能大赛,竞赛的内容和项目还将增加。

  获奖学生免试保送高职

  据了解,最让参赛者动心的是,举办对获奖选手给予了许多优惠政策,参赛选手获一等奖者,可免试保送进入省内高职院校相应专业就读;获二等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获三等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获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优秀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同等条件者,可由学校优先录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