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难留高端师资 福利待遇比不上公办院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独立学院难留高端师资 福利待遇比不上公办院校
2009年03月27日 16:4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日前,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出台新规,将为引进的高端师资同时办理“社保”和“商保”,以提升现有的民办独立学院师资福利保障。记者了解到,高端人才匮乏问题已成我省不少独立学院发展的“瓶颈”。

  据了解,从我省第一批独立院校成立至今,独立学院已经存在了近10年。为了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不少独立学院的办学思路已开始从教学向科研转型,但不少独立学院内,能胜任科研及学术带头人岗位的高学历、高资历、高职称的“三高”型人才却非常稀少。

  “ 学术水平高的老教授多年事已高,中青年人才又担心待遇没保障。”一独立学院负责人向记者倾诉高端师资引进问题时说:现在独立学院聘用的,大多是各公办高校退休的教授、副教授,这些老专家因年龄和健康状况等因素,不适宜长期在独立学院承担一线教学、科研任务;而一些中青年高端人才,又对独立学院的生存前景感到担忧,加之独立学院体制属于民办,在福利待遇的保障上比公办院校缺乏吸引力。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独立学院现有的平均待遇标准,一名40岁的教授在独立学院的平均年薪大约是10万元,如果服务年限达到15年,加上一次性住房补贴,学校在一名高端人才身上的总花费将超过160万元。但即便是这种情况,独立学院在与高端人才接洽的过程中也频频遭拒,其中的关键便是高端人才退休之后的养老保障体制难以令人满意。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此次调整高端师资的保险政策,就是期待能通过解决他们的“养老”之忧,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的加入。(记者赵飞 实习生宋锐 通讯员张晓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