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中职校“清理门户” 不合格学校不能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对中职校“清理门户” 不合格学校不能招生
2009年04月09日 15:2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有招生人员须持证上岗

  本报讯 (记者李国 实习生蒲杨)举办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学校必须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否则将禁止招生。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工作的通知》,将对各类中职学校进行清查。

  据悉,近年来,随着中等职业学校数量增多,中等职业学校生源大战日趋激烈,一些负责中职学校招生的工作人员借机通过买卖生源等手段,违规招生。个别中职学校甚至将招生工作交由中介机构负责,采取按学生人数支付酬劳的方式,扩大生源。重庆市教委将在4月对全市范围内举办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学校开展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未经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清查的学校,只能开展职业培训;而经清查后不合格学校,今年不能招生。

  记者连日来走访了重庆市内几所中等专业学校,重庆医科大学卫生学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将结合学校情况,出台一些具体措施,对学校连续三年招生人数,教师资格人数等重新进行清理。重庆市旅游管理学校就表示,该校各方面基础设施,教学设备都较为完善,近年来的招生人数也达到标准,此次资质清查并不会对其造成影响,只会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教学机制和管理机制。

  重庆市教委职教处处长刘先海说:“我们将重点对办学规模、专任教师人数、专任教师取得教师资格人数、办学场所、基础设施、教学设备等内容进行复核。凡有达不到最低控制标准的,必须限期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标准的,不能列入《重庆2009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指南》,不能继续举办中等职业学历教育。”

  据了解,4月份不达标的中职学校将向社会公示,限期整改,仍不合格者将取消其招生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资质清查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改善中职院校现存在的问题,并提高中职院校的办学质量,让学生与学生家长放心。部分中职学生的家长对此次清查活动感到相当满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重庆市教委将联合市劳动保障局在今年上半年对全市参与中职学历教育招生队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顿,建立全市中职招生工作人员审查备案制度,全市所有中职学校的招生人员须持证上岗,对无证招生的“串串”将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