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中职生就业率保持高位 起薪1600元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上中职生就业率保持高位 起薪1600元以上
2009年04月13日 14: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教育博览会昨天闭幕,8场面向市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是本届教博会亮点之一。昨天中午举行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职教处处长王向群通报:上海中职生与农民工比吃苦,与大学生比职称,2003年以来,上海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中职生起薪在1600元以上。

  薪酬起点较低,学校学风不好,这些都是以往家长对进入中职校孩子的担忧。王向群指出,上海率先建立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公告 制 度 ,2007年 就 业 率 高 达98.73%。在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上海中职校整体就业率与往年同阶段相比有所下降,但并没有想象中严重。截至今年2月底,上海市交通学校 2009级毕业生的就业率达81%,学校今年的目标仍计划保持在98%以上。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2009届毕业生中要求就业的学生已全部推荐到企业,许多企业甚至已预订2010届毕业生。

  “与农民工比上海话,比端正的劳动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大学生比业绩职称,比踏实肯干,这就是我们的优势。”商贸旅游学校李小华校长指出,该校花大代价安排学生定向实习,了解企业,培养学生良好心态,加强职业技能培养。

  在薪资待遇上,优秀中职毕业生不比大学毕业生差。从去年公布的上海首份针对中职毕业生的 “职业状况调查报告”看,在职中职生的薪资普遍在2000元至4000元。其中,薪资在2000元至3000元的占41%,在3000元至4000元范围的占23.1%,5000元之上的呈增长态势。

  商贸旅游学校的毕业生起薪一般在1600元以上,毕业一年的学生平均月薪达到2000元左右。该校校长李小华表示,刚毕业的中职生薪资肯定不能和本科生相比,但几年之后的竞争力不一定比本科生差。上海市交通学校校长鲍贤俊表示,根据专业不同,学校毕业生起薪分别在1600元至1800元或2000元至2200元之间。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初中毕业生总量逐年下降,中职校的一志愿填报率仍能每年保持在1.6万左右。目前本市在校中职生约18万人左右。

  记者 杨玉红实习生 沈雨菲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