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高校以不同方式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各高校以不同方式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图)
2009年05月12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2日,湖北民院师生在该校大学生广场举办5.12地震周年纪念活动。 作 者:朱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记者 艾启平)5月12日,湖北各高校以不同方式纪念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

  “我代表全校540名同学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大爱之心。”5月12日,得知华中科技大学漂流书会募集到500多本爱心书籍的消息时,电话那边,四川省汉源县安络乡中心小学马树全校长的声音有些颤抖。该校以书为纽带,用大学生的爱心带动灾区孩子们的心灵重建。

  随着汶川地震一周年的到来,湖北经济学院轮滑协会13名成员于4月下旬自费赴四川汶川地区,给汶川县映秀小学、水磨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24双轮滑鞋子和护具,并对他们进行培训,希望通过轮滑运动,让孩子们见证跌倒之后又爬起来的勇敢人生。

  5月12日,位于湖北恩施市的湖北民族学院师生在该校大学生广场举办5.12地震周年纪念活动。该活动包括无偿献血、爱心寄语、图片展以及众人签名,旨在寄托广大学生对5.12大地震的哀思,为灾区人民祈福,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5月1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著名心理咨询专家汪海燕教授在该校举行了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讲座。在介绍灾后心理援助策略时,她说,“安身是基础,只有安身后才能安心。在安身时,我们要尊重他们、包容他们。”“其实撕心裂肺的哭泣是纾解的好方式。”

  5月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师李晓燕,为地震一周年赋诗《汶川起飞——汶川地震周年祭》。诗中写道:“365个日出月落我的汶川,时时刻刻把我的心占据?5月曾经火红的日子,因为汶川大地震而哭泣。那些瞬间消逝的生命,在山崩地裂中永恒耸立。向天问一声:我的亲人,天堂里有没有鲜花?向地问一声:我的孩子,你的课本可曾带去?……”

  作为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2009届学生,叶凤英希望从事外贸工作。2008年底课程结束后,她打算到上海去从事外贸工作,但还是在今年4月份选择进了重庆一家汽车行业的外贸公司实习,“父母的身体不太好,回来可以离他们更近些。”

  2008年5月12日之前,叶凤英家在映秀镇,现在都江堰安了新家,父母仍做水果生意。目前,叶凤英已经定好了本月16日回武汉的车票,准备返校答辩。她说,做好毕业前最后的功课,认真工作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完)

【编辑:张庆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