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求职红娘”一周介绍五十名大学生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求职红娘”一周介绍五十名大学生就业
2009年05月25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5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婚介所里的红娘是给有情人牵线搭桥,而杭州新近出现的一批红娘则有些特殊,这些自称“求职红娘”的人,在经济危机之下,为素不相识的人而奔波劳碌。日前,记者在杭州携职求职旅社发现,这里有一群“求职红娘”,免费为入住的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据了解,他们中的一位“红娘”,效率最高的时候曾经一星期就替50名大学生介绍了工作。

  “求职红娘”一对一就业服务

  与官方性质的人才中介不同,这个“红娘”团队纯粹属于自发性的民间组织,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这一团队是“无照经营”。据团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取得人才中介从业资格证,完全是一个合法机构。

  “其实我们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以前没有从业资格证,属于‘非法’状态,现在合法的人才中介从业资格证下来之后,我们才正式组建了这一支‘红娘’团队。”该团队的负责人余愉快介绍道,“我们会一对一的像婚介所一样给大学生找工作,根据学生的个人要求,我们‘红娘’团队会具有针对性地替他们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目前这个“求职红娘”团队只有7个成员,接下去将招聘“红娘”,预计最终整个团队成员应该达到14人左右。为了积累企业资源,这个团队还建立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因为团队组建时间较短,我们现在能够联系到的工作单位还不多,但是我们要求每一位团队成员每天必须拜访10家单位。”

  一星期成功介绍50名大学生工作

  自从“求职红娘”组建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大学生受助找到工作离开旅社。见到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入住,又看着一个又一个大学生找到工作,这些“红娘”的脸上写满了满足。“帮助别人找工作就像对待自己的工作一样,既要谨慎又要热心,我们要对自己介绍出去的那些毕业生负责。”其中一位“红娘”小季表示,与自己找工作不同,帮助别人更有成就感。

  而另一位“红娘”小余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中取得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成绩,他仅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便给50名大学生成功介绍了工作。“现在的大学生一般都很踏实,不再像以前那么浮躁,而且也很容易和人相处。”小余谈起自己负责的几个毕业生时异常兴奋,“我和他们一起做简历,一起去面试,遇到问题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自然还互相分享成功就业后的喜悦。”据了解,现在一部分经小余介绍出去的大学生已经和单位正式签约,被正式录用了。

  “他们会写感谢信回来。”小余手里拿着几封信激动地向记者展示起来,“其实我们的服务虽然是免费的,但是作为一个接受了帮助的大学生,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有所表示,而能写感谢信的人我们是非常欣赏的。”同样,另一位“红娘”也赞同小余的观点:“现在这年代,亲手写一封感谢信相当不容易,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回报。”(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