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高考舞弊 中国对近六万个考点进行视频监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应对高考舞弊 中国对近六万个考点进行视频监控
2009年06月02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在山东临沂第七中学,技术人员对高考考场的监控系统进行调试。高考临近,为确保电子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山东临沂对高考考场电子监控系统进行了最后的调试。高考期间,该市将对全部考场进行全程录像,以加大对高考考场违纪舞弊的技术防范。据了解,今年临沂市将有75068名考生参加高考。 中新社发 王立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将至,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二日下午向记者介绍说,高考期间该中心将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实时检查了解各省区市部分考场、试卷保密室情况。目前该中心已实现对三十一个省级指挥中心网上视频指挥。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助理张为舟表示,通过指挥中心,目前可以对全国近六万个考点进行视频监控。所有图像都可以保存回放,在处理高考舞弊考生和监考老师的时候有据可查。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教育部考试中心七楼的考务指挥中心。这里的部分大屏幕监控录像,显示的是北京市几所学校的实时情况,从学校大门到教室,学生的一举一动清晰可见。

  当被问及这种做法是否涉嫌侵犯隐私时,张为舟表示,安放监控设备均是在公共场所,并非私人场所,因此不造成对个人隐私的侵犯。

  戴家干说,目前北京、辽宁、陕西等省市实现了国家、省、地市、县四级视频指挥,所有的考场和保密室全部实现了电子监控。

  近年来,每年的高考都会出现不少舞弊现象。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表示,教育部门将与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配合,重点加强对利用通讯工具内外串通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传播涉嫌危害考试安全的有害信息等行为的联合防范和打击。(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