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全国各地多种措施保障学生应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临近 全国各地多种措施保障学生应考
2009年06月07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7日,来自震中汶川县的1082名学生将迎来高考。图为6月6日,在成都龙泉区设立的汶川县唯一高考考点,这些学生们参加了由教育部门组织考前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轻松愉快迎高考。 中新社发 李杰 摄


 

    2009年6月6日,山东临沭县实验中学考点的工作人员为单设的隔离考场张贴标志。据悉,在今年的高考中,山东临沭各考点都设置了一定数量的隔离考场,备考试过程中发现的流行性传染病考生使用,以确保高考秩序。 中新社发 吕永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7日电 再过几个小时,全国高考就要开始了。中央电视台报道,各地各部门积极出台多项措施,提供多种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根据卫生部门要求,河北各考点在考试期间都要对考场进行消毒。同时,各个考点还将设置备用隔离考场,以预防考生出现发烧等症状。

  5日晚上,突发强对流天气造成合肥电网24处故障跳闸。电力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近千人赶赴现场连夜进行抢修。

  目前合肥供电部门已备齐备足各类抢修物资,以应对可能再发生的强对流天气,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临近高考,北京的部分宾馆、酒店纷纷推出高考客房服务。

  近日,苏州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兜售作弊器材案件,查获信号屏蔽器、摄像手表、电脑群发器、瓶盖窃听器等设备。警方提醒:此类案件大多为骗取钱财;另外,考生要在层层设防的考场中作弊几乎不可能。

  高考考生必须使用合格的2B铅笔,不符合标准的伪劣产品,可能造成图像信息采集不准确,影响考生成绩。记者在贵阳市调查发现,目前仍然有一些假冒的2B铅笔充斥市场。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考生在购买2B铅笔的时候,应到正规商家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并对铅笔进行填涂检测。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