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美忠去年8月就回校任教 绝不后悔“成名”言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范美忠去年8月就回校任教 绝不后悔“成名”言论
2009年07月13日 08:5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5月8日,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筹备“5.12”一周年隆重大展中,收藏了争议新闻人物“范跑跑”的眼镜。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范跑跑”自爆去年8月就回校任教。光亚学校校长称,职业与道德无关,范美忠不是道德代言人,只是一个优秀的老师

  “范跑跑”一直在教书

  他称等经济宽裕了就去全国各地支教

  昨日中午,成都沙湾会展中心5楼宴会厅。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之子卿恩亚与女友Colleen的婚礼在此举行,现场高朋满座。

  近800名观礼者分宾主坐定之后,范美忠静静地与几名朋友共聚一桌,不时端起酒杯浅酌。作为光亚学校最广为人知的教师,经历了最初“人人喊打”式的道德审判,在悄然回到学校教书之后,如今他的生活似已回归平静。酒酣耳热之时,卿光亚在大厅中央插科打诨般地喊出:“今天‘范跑跑’也来了,范美忠你坐在哪?”当四周的目光齐刷刷扫过来时,“范跑跑”仍是微微一笑,不以为意。

  关于工作 去年8月已回到光亚学校

  采访中,范美忠本人首度向本地媒体证实,其实他早就回到光亚学校,继续他的教书生涯(本报昨日曾作报道)。

  记者: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范美忠:很早,去年8月份就回到学校了。之前学校有自己的考虑,一直没正式公布这个消息。但我觉得无所谓,用不着隐瞒自己的工作来保护自己。

  记者:都江堰市教育局曾口头要求学校解聘你,是不是后来不了了之了?

  范美忠:当时教育部门发出的是口头要求,卿校长也口头向我转达了这项意见。但私立学校的人事任免是由学校自己决定的,我跟学校有合同在身,解聘了再聘任过来也很正常。只要学校需要我。

  记者:现在上的是什么课程?学生们怎么看你?

  范美忠:现在给光亚学校大学预科班的学生上文学课。我的学生都是快上大学的人了,有自己的价值评判体系,有独立认识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我是靠自己的知识、自己的理念来进行教学,基本上没有人对我另眼相看。

  记者:那你跟学生关系怎样?听说你经常跟他们一起打球。

  范美忠:每天我都会保证两个小时的锻炼时间,学生要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我都陪着。学生对我的评价、跟我的关系都还不错。

  关于舆论 绝不后悔“成名”言论

  谈及这一年的生活,范美忠说,身处舆论漩涡中心的他,最大的变化就是“接受的采访实在太多了。”但他仍坚持着让自己“成名”的那番言论,绝不后悔。

  记者:那段公开发布的言论让你一度成为众矢之的,现在你的观点有变化吗?

  范美忠:你说能有什么变化?我说出了在面对灾害时最真实的内心想法,强调的是个体的求生意识,我不会为我的恐惧而后悔。

  要说变化也有,在我的生活上。以前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采访我,我又不懂拒绝,记者打到家里来的电话经常把女儿吵醒。现在在网上写点东西,点击率也是一下就上去了。“范美忠批评XX”、“范美忠炮轰XX”,以前可能看都没人看,现在不同了。

  记者:以后有没有什么计划?准备一直在光亚学校干下去?

  范美忠:8月份我会和学校续签两年合同,继续教书。其实我最想做的是,等到经济上比较宽裕了,就去全国各地支教,做教育志愿者,一个地方待一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