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余中国地震灾区儿童抵达俄罗斯疗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五百余中国地震灾区儿童抵达俄罗斯疗养
2009年07月23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田冰) 五百余名中国地震灾区儿童二十三日下午分乘包机抵达俄罗斯远东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为期三周的康复疗养。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五百五十名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去年地震受灾严重市县的中小学生受到俄罗斯小朋友用面包加盐传统礼仪以及鲜花和音乐的热情欢迎。中国驻俄使领馆官员、俄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先秋林、滨海边疆区副行政长官德罗兹多娃等到机场迎接。

  “热烈欢迎我们来自中国的朋友!”,在疗养地“海洋”全俄儿童中心,长长的欢迎条幅在海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醒目。为使孩子们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儿童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所有场所标记、相关条例都翻译成中文,并为孩子们的饮食起居、学习和各种课外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中心为此特意聘请了四十七位志愿者翻译和六十位辅导员,专门接待来自中国震区的孩子们。

  在课程设置上,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俄语,还有游泳、球类活动、爬山等体育课,舞蹈、绘画等艺术课程以及折纸、做帆船模型等手工课程。此外,俄方还安排了参观、游览等项目,并与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等地的优秀中小学生一起互相交流和联谊。届时还将举办“中国日”活动,把中国文化展现给俄罗斯朋友。

  根据中俄两国元首二00八年五月达成的共识,俄政府邀请中国地震灾区一千五百余名中小学生分两批赴俄疗养。去年已成功实施第一批一千零一十八名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活动。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