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大学生和中职技校生纳入医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将大学生和中职技校生纳入医保
2009年08月20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莫非)记者十九日从广东省劳动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保障大学生和中职技校学生就医权益,广东决定将在广东就读的各类大学生以及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学生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

  该政策的出台,标志着广东省全民医保工作又迈出历史性一步,是广东提出要建立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的一项新举措。据统计,目前在广东省就读的各类大学生和中职技校学生共有二百八十万人,其中大学生一百二十七万,中职技校学生一百五十三万。

  广东新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明确,参保对象包括在广东省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港、澳、台、华侨学生)、全日制研究生(含港、澳、台、华侨学生),中职技校(含民办职技校)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学生。参保对象由学校组织在就读地参保,实行属地管理,重点保障基本医疗需求,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据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有关官员表示,把民办高校和中职技校学生纳入保障范围,既体现了社会公平原则,也减轻了广大非本地户籍学生的参保费用负担。据了解,广东省也是唯一将中职技校学生纳入基本医保覆盖范围的省份。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