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26万学生新学期将陆续收到爱心包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地震灾区26万学生新学期将陆续收到爱心包裹
2009年09月03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日电(刘贤)今天,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出阝(左出右阝)江镇学校内传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声。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学期的首批爱心包裹送到了该校四百多名小学生手中。据悉,四川地震灾区三百多所小学的二十六万小学生将在九月初陆续收到爱心包裹。

  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了三点六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在捐赠站购买装有统一善品的爱心包裹(每个包裹价值一百元人民币),然后一对一地直接寄往自己关心的需要帮助的人。爱心包裹内是水彩笔、钢笔、橡皮泥、水壶、福娃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今天赠送的四百余份爱心包裹是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资购买的五千份包裹中的一部分。受赠的出阝江镇学校是一所部分重建学校。在新学期开始的第二天,坐在崭新的教学楼里,孩子们收到了这样特殊的礼物都很兴奋和高兴。

  刚读小学一年级的刘浩洋对记者说,“这是一个快乐的活动”。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们拆开包裹后,发出了此起彼伏的惊叹声:“哇~~,是福娃!”他们都对眼前的礼物爱不释手。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主任陈红涛介绍,除了直接发给孩子们的爱心包裹以外,基金会目前已累计为一千六百多所灾区小学发放了近一万四千个以体育用品为主的学校型爱心包裹。这些包裹里面有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他表示,爱心包裹项目将作为关爱灾区和贫困地区小学生的项目长期开展下去。(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