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收费诱人承诺 司考保过班凭什么让人保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价收费诱人承诺 司考保过班凭什么让人保过?
2009年09月04日 09:0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封闭学习了四个月,这心里还是没底,真能保过吗?”2009年司法考试已经到了最后冲刺关头,在某培训机构“司考协议保过班”学习的赵女士仍然一肚子疑惑。连续三年败北的司考经历让急于获得律师资格的赵女士咬牙上了这最昂贵的协议保过班。然而,课是上完了,原本对保过班抱了巨大期望的她却“感觉很一般”。

  国家司法考试因其每年只有10%左右的低通过率而有“中国最难的资格考试”之称,于是各种培训机构应运而生。为了吸引更多的考生前来参加自己的辅导班,各个培训机构可谓绞尽脑汁。赵女士参加的这种号称“保证通过,不过退费”的司考保过班正是当下一些培训机构最热门的“王牌”课程。

  昂贵收费真能“保过”?

  “今年司考命题在鸡公山完成,难度与命题思路有变……重点考题考前预测班涵盖90%以上的考点,签协议保通过。”考生们经常会收到类似这样“包过关”的诱人信息。

  短信里提到的这种“包过关”的“保过班”无疑在目前司法考试培训的各种班次里是最吸引眼球的,要价也是最高的。

  记者对北京市内各类司考保过班的收费标准调查后发现,保过班的收费真是贵得惊人。最贵的竟然达到了17000元,如果没有通过退费10000元;最低的也要13000元,如果没有通过,退费7000元。有的辅导班的收费标准是7000 元,学时只有两个多月,而且是不过不退费,但是可以免费重读明年的辅导班。

  要价高,承诺也诱人。“承诺保过,不过退款。”但这种班果真像其所宣称的那样神奇吗?

  “保过班真的保过吗?”记者以考生的身份咨询了新青年的司法考试保过班,对方表示,保过只是一种形容,他们的通过率为80%。

  另外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则直接告诉记者,“不过退款”就说明并不是所有人一定都过,还在于个人。

  北京三校名师培训学校的校长谷振维对记者说,三校之所以不办“保过班”就是因为这个没法儿保过!

  原来,“保过班”并非能保证你交钱就能通过司法考试。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选择什么样的培训班,不过是实力、钱包与风险的一场博弈。”

  有网友评价说,保过班的这种“保证”,更多的是一种市场策略,噱头越大越不可靠。

  “保过”的必杀秘笈

  记者以考生的身份向某家司考培训机构咨询时,对其“保过班”的“保过”承诺曾表示怀疑。为了打消记者的这种疑虑,该机构的工作人员详细向记者介绍了该机构的保过秘诀,即:封闭式学习、专家授课、押题命中率。

  首先“保过班”封闭式的管理可以使考生有效的保证学习时间,尤其是对那些平时复习环境不好,或者自己定力不够、容易受外界影响的人来说效果十分明显。

  独家名师授课是一大卖点。“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是资深教授,对考题都有很深的研究。”据称,主讲老师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名校的法律界权威人士。当记者问是否全是这些名师面授时,一辅导班人员表示,大多时候是面授,有时排不开,可能会看录有名师授课的光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