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公务员辞职考入大学 欲毕业后再当教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0岁公务员辞职考入大学 欲毕业后再当教师(图)
2009年09月08日 08: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0岁的大学新生王彦平通讯员 杨怡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辞去公务员 40岁考上免费师范生

  不少大学生很羡慕当公务员,居然还有人不想干。40岁的王彦平从青海地震局辞职,昨(7)日出现在西南大学新生报道队伍中——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510分的成绩,考入西南大学,被外语学院录取为免费师范生。

  他说,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

  期待重返三尺讲台

  中等身材,瘦瘦的,戴着眼镜,镜片后的目光很敏锐。

  已到不惑之年,为何还放弃四千元的月薪,出来上大学?王彦平的回答很简单:1992年他从东北林业大学毕业后,曾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八年,后调到地震局工作。

  “一直很怀念当老师的日子。”从2004年开始,他一直想继续当教师,但现在学校都要求师范毕业,自己这种“非专业教育出身”的人,再次成为教师完全不可能。

  “教师是最适合我的职业。”王彦平说,他萌发了重新高考的愿望,但要靠家里提供学费,显然不现实。2007年6月,王彦平得知教育部直属六所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感觉机会来了,开始瞒着亲人、同事走上了复习之路。

  第一次排名前50名

  此后,他利用空闲时间上网研究数学考试试卷、看文宗课本、熟悉高考语文基础知识。

  他仔细钻研了十三四份试卷。“我不求多,但是一定要每一道题都吃透,坚持一天保证弄懂一道大题。”

  2008年,王彦平参加了第一次高考。考试时间恰逢周末,他成功地瞒过同事,走进高考考场。七月份成绩发布:582分,青海省排名第50。这个分数吓了他一跳。

  当时王彦平填了北师大,北师大的录取通知书果然来了,但他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这个专业是历史教育,而自己喜欢的是英语,考虑再三,他选择了放弃,准备再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