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教1岁半女娃水中自救引争议(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外公教1岁半女娃水中自救引争议(组图)(2)
2009年09月08日 13: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星娃早已学会了在水中闭气保护自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训练得到孩子父母支持

  小星娃的外公王老先生告诉记者,小星娃出生于2008年1月26日,父母都在法国工作,由于工作太忙无暇看顾,就在今年4月份小星娃断奶后,将她送到了秦皇岛的外公外婆家寄养。王老先生说,对于小星娃的早教训练方法,都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的。先是陪小星娃玩吹泡泡,训练她的呼气能力;6月份开始用浴盆让小星娃适应水环境,之后用湿毛巾蒙面等方式训练她的应急闭气能力,随后由浅入深,以水没顶,让她习惯随时应对“海浪扑面”等突发状况;7月份,老两口开始带着小星娃去海边“实战演习”,可惜没去几次就不得不中断训练了。“我们每次去海边,都会引来不少人围观。都是好心人,有持赞同意见的,更多的是反对的声音。有一次还有人报了警,说我们‘残害’孩子。”王老先生说,群众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所以后来老两口都不敢去海边了。

  好在孩子的母亲对王老先生的早教理念非常认可,得知孩子去海边游泳受挫后,就从国外购买了软体支架游泳池邮寄给父母,让他们在家中继续对小星娃的训练,还经常询问孩子的进展情况。

  不建议家长这样做

  秦皇岛市妇幼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张学斌介绍说,在自己家中进行如同王老先生对外孙女这样的“水中自救”训练比较特殊,属于特例,不能适应大多数人群。从医学的角度,不建议家长这样做,很危险,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家里一般又不具备完善的救生能力,因此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可能会很严重。不过,如果采用科学安全的方法,随着环境的变化孩子的能力也在增加,孩子在循序渐进中激发潜能也是可能的。据燕赵都市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