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成送礼节 老师发帖:收的不是礼是鄙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节成送礼节 老师发帖:收的不是礼是鄙夷
2009年09月09日 14:0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面对这个专为老师设立的节日,并不是每一位老师都对它充满了期待和兴奋。日前,就有一位高中老师在其博客中发帖表示:临近教师节,却对自己的职业丝毫没有了荣誉感。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教师节现在已变成了送礼节。

  这一博文迅速在网络上形成热议,而在争议中透露出的“教师这一职业的生存现状”更让老师们感觉“透心凉”。

  网上发帖:

  老师悲叹越来越没职业荣誉感

  这篇博文日前发表在新浪网的博客社区,短短的一天就博得了15000多次点击。发帖人“四眼先生”自称是一名普通教师,临近教师节却对自己的职业丝毫没有了荣誉感。“网络上教师收礼等话题似乎成了今年的主题,面对这样一个自己的节日,却开始抑郁而茫然起来。”“四眼先生”认为,教师节本来是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如今家长们却讨论着如何送礼,以及不送礼后的差别对待,事实上都表现出了对老师的鄙夷。教师节不仅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反而提醒着老师们社会对他们的鄙夷态度。

  引发热议:

  家长抱怨被迫“尊敬”老师

  网友“寂寞让我如此美丽”也是一位老师,她表示,自己也常常觉得老师的社会地位越来越低了。“我是教师我自卑,我的工资每月不到2000元;我的地位不如摆地摊的;我的学生瞧不起我;学生的家长鄙视我……”还有一位老师也留言说。

  而学生家长则留言说,“小时候我对老师是非常尊敬的,可通过儿子上学的事后,我对老师就一点尊敬的想法都没了。我儿子是9月初出生的,邻居家儿子晚两天,但给了老师2000块,就可以提前上学了。”

  “社会诚信缺失,从老师这里就开始了。”一位匿名网友认为,作为家长,他实在是被迫“尊敬”老师,“贿赂多少也没人说,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就看你有多爱孩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