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高校新生发帖征女友 专家:谈恋爱不完全是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寂寞高校新生发帖征女友 专家:谈恋爱不完全是错
2009年09月18日 14: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画上的蓝天和画上的爱情,哪一个更不可捉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刚踏入象牙塔的大一新生而言,盛夏时节既代表着开始,也意味着结束。开始的是全新的大学生活,结束的是童年。面对陌生环境,新生需要一个情感宣泄的出口。近日,一名高校大一新生用非传统方式抒怀———通过学校的“后院”论坛发帖“招募”女友。

  “点的是烟,抽的却是寂寞”

  近日,记者在某高校“后院”论坛上看见一篇名为《09新生的寂寞,你知道吗?》的帖子。楼主“隐隐”敲了这些文字:

  “有些事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愫;也许是因为想起了某人或者某事;也许是因为某些难忘的记忆;无法触摸,也不愿意忘记;点的是烟,抽的却是寂寞;站在湖边睁大眼睛,放弃眨眼,看着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过程。”

  “我听着寂寞的旋律,走过寂寞的风景;想要离开寂寞的城市,告别最最寂寞的回忆;我也看着寂寞的身影,听说过寂寞的结局;想要忘记寂寞的愁绪,却难抛弃寂寞的气息。”

  最终,“隐隐”以一式疑问句收尾:有愿意成为我女朋友的,陪陪我吗?

  楼主的一席内心独白,引来了新旧在校生的热烈讨论。

  作为同校师姐身份的“米兰小木匠”,快速抢占了“沙发”(帖子首位回应者)回应道:“到了新的环境是有点寂寞的,跟班上的同学好好相处吧。刚开学的情况下找女朋友,我觉得很仓促啊……”

  “北山苦木”也不大赞成楼主的方式:“寂寞才刚开始发芽呢,慢慢熬,有空多研究下学业。”

  “liaokaixuan”则反问道:“新生都在军训,往后的大学生活也够充实的,你还有空寂寞吗?”

  面对质疑,楼主“隐隐”回应:“一个人久了,电话会常常忘记带;一个人久了,都会养成怪癖;一个人久了,除了寂寞就剩舒心;一个人久了,对所有节日大多没什么期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