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0岁女童通过大学英语自考 没上过一天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10岁女童通过大学英语自考 没上过一天学(图)
2009年09月25日 08: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岁女童通过大学英语自考

  这个浙江年龄最小的自考生想在20岁前拿到博士学位

  她没上过一天学,父亲是唯一老师,这样的教育方式也惹来不少争议

  10岁的孩子,一般正在学校里上学,读小学3年级的课程。

  但新昌女孩妮妮却有些不一样。

  10岁的妮妮从来没有去学校念过书,却已经自学读完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妮妮能说一口流利英语,并通过了大学英语中的《综合英语一》的考核。同时,她也是浙江省年龄最小的自考生。

  在家自学,这是妮妮的父亲竺先生对孩子采取的教育方式。这样的教育方式是否适合孩子的发展?在新昌当地,很多人讨论着这个话题。

  8岁时修完高中课程

  唯一的老师就是父亲

  妮妮家住在新昌县澄潭镇。小女孩很清秀,看上去有些瘦小,肤色苍白。见到生人,脸上出奇地平静。

  妮妮的父亲是一位初中语文老师,母亲在一家企业工作。

  5岁时,妮妮到幼儿园呆了半年,之后就一直在家里读书,老师就是父亲。

  早上7点起床,晚上6点结束,父亲给她排的课程表满满的。有日语拼读、英语听力、口语、中文作文写作、普通话朗诵、数学、科学等。

  和学校里一样,每节课45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妮妮每天还坚持做眼保健操。

  至今,妮妮已经阅读完200多本英文小说和200多本中文名著,能背诵几百首唐诗,而且能看懂英文电影和英文电视,并用英文写作。

  记者随手拿了一本英文名著让妮妮朗读,她果然读得很顺畅。

  竺先生说,女儿8周岁前就读完了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从语文、英语到化学等都是他自己一个人教的。

  这位40岁的初中语文老师,出生农门,也是自学成才,曾自学考上研究生,但由于家庭拮据而放弃。

  从前年开始,竺先生就让女儿攻读大学英语。去年10月份妮妮参加了全国英语自学考试,报考的是大学英语中的《综合英语一》、《综合英语二》,其中前者已经通过考试。

  今年10月份,妮妮还将继续参加全国英语自学考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